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零”服务助企融资 激发“造血”潜能

2020-04-26 15: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工作人员正在登记审核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6日讯(通讯员 侯敏 记者 郭忠鑫)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为支持企业复工融资,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依托信息化系统开展“三零”服务,为企业高效办理动产抵押登记手续,进一步提高企业融资速度,及时为企业“供氧”“输血”,激发企业“造血”潜能。今年2月份以来,累计完成动产抵押业务审核7笔,帮助企业融资34310万元。

  “零距离”宣传。利用对开复工企业食堂安全指导和特种安全排查等契机,并通过宣传栏、公众号平台等渠道,向企业广泛宣传《合同法》《担保法》《动产抵押登记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动产抵押登记平台网上登记程序,提高企业对动产抵押以及网上登记系统知晓度和使用率,助力企业高效便捷融资。

  “零见面”服务。确保动产抵押登记咨询电话畅通,对企业在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线上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即时咨询、即时回复、悉心指导,帮助企业经办人员及时提交相关资料,实现“零见面”贴心服务。

  “零跑路”登记。专人负责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及时查看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相关申请,第一时间完成动产抵押登记审核,确保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公示流程。通过“外网提交、后台审核、一次办结”一站式服务,企业“零跑路”即可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和查询相关公示信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社区服务公益项目中期评估会议顺利开展

    近日,受蓬莱市委组织部和蓬莱市民政局委托,烟台市普德社会组织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对蓬莱市2019—2020年度社区公益项目的实施状况和财务状况进行了中期评估。[详细]

    04-25 0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20年烟台水文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蓬莱召开

    4月23日,2020年烟台市水文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蓬莱市召开,蓬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隋玉娜出席会议并致辞,烟台市水文局党委书记、局长衣学军作工作报告,蓬莱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游正新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讲座。 [详细]

    04-26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检察院进社区开展“双报到三促进”活动

    为深入开展“双报到三促进”活动,主动融入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蓬莱市检察院积极参与京蓬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答疑解惑暖民心”专题活动。 [详细]

    04-23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公安局举办出入境业务延伸服务培训

    为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动公安行政审批服务向基层延伸,为群众提供出入境业务咨询服务,积极拓展便民利民服务渠道,近日,我局治安大队出入境管理科组织全局户籍窗口民警开展出入境业务培训。 [详细]

    04-21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长办公扩大会议

    4月17日下午,蓬莱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长办公扩大会议,分析第一季度业务工作情况,对标先进院,认清形势、查找问题、明确方向。[详细]

    04-23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电动车挂牌不用愁!蓬莱交警为市民提供“上门服务”

    自电动车挂牌开展以来,“挂牌”成了很多市民朋友们的心头大事,每天就想着给自己的爱车“转正”。为满足广大电动自行车用户对挂牌的需要,加快推进我市电动车挂牌登记进度,抓牢“放管服”改革不放松,保持积极主动的服务态度,实现让群众“少跑腿、多办事”的目的...[详细]

    04-19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