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蓬莱强化对违建治理过程中扬尘污染管控

2019-03-27 15:3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27日讯 (通讯员 张厚龙 记者 杨瑞远) 日前,蓬莱市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指挥部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镇街在抓好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对现场拆除过程中扬尘污染管控。

  通知要求,要全面推广使用降尘设备。所有违法建设拆除现场必须配备足够的降尘设备,降尘设备的喷射高度、距离和角度要调整好,确保达到最佳降尘效果。同时,在制定上报拆除方案时一并将降尘设备考虑进去。

  通知指出,要强化拆除后现场清理和垃圾清运。违建拆除作业结束后,立即组织人员对拆除废墟进行绿网覆盖和喷水降尘,并着手搞好垃圾清理、场地平整。建筑垃圾运输车要采用封闭式运输,确保不超载、不遗撒、不扬尘;要加大查处力度,杜绝乱倒乱卸造成二次污染。

  通知强调,要因地制宜恢复土地功能,坚持“边拆除、边清理、边恢复”和“科学规划、综合治理、经济可行、合理利用”的原则,切实做好违法建设拆除后的土地功能恢复。暂不能落实具体使用功能的地块,要利用春季有利时机抓紧组织绿化,做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着力解决影响道路景观、农村环境和造成污染的源头问题,改善城乡环境,提升城乡品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