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振兴 小门家镇岳家圈村举办首届钓鱼大赛

2019-04-07 18:23:00 来源: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作者:

  

第一届“黄水河”杯钓鱼大赛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4月7日讯(见习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杨萍)4月7日,蓬莱市小门家镇第一届“黄水河”杯钓鱼大赛在岳家圈村盛大开启,一百余名垂钓爱好者参与其中。此次活动由小门家镇政府局主办,旨在推广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在蓬莱,“乡村游”的兴起,离不开乡村振兴战略的蹄疾步稳。岳家圈村近年来先后被评为“蓬莱市美丽乡村”、“烟台市美丽乡村”、“山东省级卫生村”、“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带领农村一起奔小康,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近年来,岳家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提升乡村发展质量。”岳家圈村书记付景兵说。

岳家圈村

  7日上午七点半,岳家圈村热闹非凡,前来参加钓鱼大赛的垂钓爱好者签到、抓阄选位置、领统一服装,排列着整齐的队伍等待比赛开始。八点在小门家镇党委副书记栾先杰一声响亮的信号枪后,钓友们正式进入钓鱼场地,找位置、调鱼食、试鱼漂,选手们认真做着赛前准备。八点半垂钓比赛正式开始,十分钟不到的时间,77号的于大爷便钓上了5条鱼,这可羡慕坏了一旁的钓友。

比赛选手集合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鱼王”特别奖一名。100号选手王学武凭借钓鱼重量95斤荣获本次钓鱼比赛的一等奖。98号选手高坤、27号选手谢英楠分别以77斤、65斤获得二等奖。28号选手张晔、96号选手王怀栋、16号选手刘振波分别以63斤、46斤、44斤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6号林世明凭借单条鱼5斤8两的重量 获得本次的“鱼王”特别奖。

钓鱼比赛现场

  付景兵表示:“4月20日我们村还有油菜花赏花活动,我们也正在积极建设民宿接待项目,通过示范点的建设,积极引导农民参与其中。利用黄水河,积极打造垂钓、水上游玩项目一体经营。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近年来小门家镇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一直多方面、全方位打造乡村振兴。今年便以岳家圈村千亩油菜花为切入点。小门家镇政府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五一左右,还会在岳家圈村搞系列活动,吸引更多人到来。乡村振兴活动要让更多的百姓参与其中,让他们获得参与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只有让村民参与进来,才是真正的乡村振兴。据了解,日后小门家镇政府还将举办更多活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