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2019-04-04 18:07:00 来源: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4月4日讯(见习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周慧娟 张子铄)为了引导学生铭记革命历史,寻访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蓬莱市关工委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追寻英烈坐标 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

  4月4日下午两点,在易三实验小学的操场上,全体师生排列着整齐的队伍,出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将国旗列在盛易三雕像前。升国旗、唱国歌、向易三烈士献花圈,全体师生怀着对英雄无限崇敬的心情沉痛悼念革命先烈,并默哀一分钟。接着,少先队员齐唱《红星闪闪》、《红梅赞》、《时刻准备着》、《十送红军》一系列爱国歌曲,用歌声重温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在振奋的歌声后,少先队辅导员给孩子们讲述了盛易三的革命故事,他们立志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烈士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随后,全校党员同志,在盛易三雕像前进行了庄严宣誓。

  活动最后,全体少先队员通过宣誓并在在盛易三雕像前行注目礼,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爱之情。蓬莱市关工委借助清明节这一契机,通过组织此次祭扫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历史、缅怀先辈、牢记使命、憧憬未来,把个人梦想同中国梦联系起来,把个人进步同中国发展联系起来,坚持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89000民生服务中心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节前夕,蓬莱市89000民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祭扫烈士墓活动,缅怀英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详细]

    04-04 08-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生物医药产业再添新军——北大高科华泰制药项目

    近日,记者在位于刘家沟镇206国道北、文化路东侧的山东北大高科华泰制药项目施工现场看到,16506平方米的制剂车间已经建完,工人们正在进行模板拆除,目前已接近尾声。[详细]

    04-04 08-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阁景区举行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活动

    2019年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中国历史文化名楼保护专业委员会联合十六大中国名楼共同举办“点亮蓝灯,汇爱前行”公益活动。[详细]

    04-04 08-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法院为果农讨回30万欠款13户果农送锦旗致谢

    4月2日,阳光明媚,天气乍暖还凉。然而寒凉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张某等人的脚步,刚一到上班时间,他们便带着两幅锦旗早早赶到法院。 [详细]

    04-04 08-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市住建局3个诀窍提质“双招双引”

    )“2017年,我们完成了诚昊综合体、鼎元府邸等6个项目的签约,项目投入突破1亿元,投入总量位居全市第一;2018年,完成了中建材、海通恒信等11个项目的签约,项目投入近7000万元,达到全年指标的220%。”蓬莱市住建局招商科工作人员一边整理项目资料一边介绍着这几...[详细]

    04-04 08-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市水文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水,是生命之源。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蓬莱市水文局联合本市水务局、胶东调水局开展了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公益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节水意识,...[详细]

    04-03 14-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