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街道:“美德信用+”模式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2024-03-21 15:3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持续深化美德信用体系建设,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莱山街道以美德信用建设为契机,坚持美德与信用互融互促、互为支撑,探索“美德信用+”模式,把美德信用建设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让文明新风走进千家万户,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街道充分发挥“美德信用+”的融合带动作用,助力网格工作顺利开展。一方面,信用把航领舵,将网格员日常问题梳理情况纳入信用积分管理,形成人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信用激励定向,对于主动建言献策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被采纳的个人,给予相应的信用赋分,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开辟新赛道。

  街道组建多支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资源,广泛开展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进乡村、进家庭等活动,倡导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移风易俗、核心价值观、诚信教育等,引导辖区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重信守诺的新风尚。

  街道不断健全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深化拓展“五为”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文艺演出、义诊进村居等活动,以点带面、多措并举,不断激发群众参与活动的内生动力,放大美德信用引领的磁场效应,用诚信之行换文明之果。

  莱山街道将继续以美德信用为抓手,深化拓展“美德信用+”应用模式,常态化开展系列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凝聚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营造诚信守约、践行承诺、履职尽责的良好环境,不断开创美德信用建设新局面,让美德值得,让信用有用。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