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初家街道初家社区:美德信用进社区 普法宣传入人心

2024-03-20 10:5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省级文明社区初家社区为贯彻落实普法精神,发挥法律明白人和法律带头人的普法宣传作用,以法治建设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专门邀请社区法律顾问梁律师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为女性同胞送去“别样的节日礼物”,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活动中,梁律师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向妇女群众宣传讲解了保护妇女权益的法律知识和婚姻家庭、彩礼等法律知识,并围绕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权益等与家庭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也为她们送上了一份别样的“三八”节日礼物。下一步,初家社区将创新形式常态化开展妇女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真正使法律知识走进家庭、走到广大居民群众身边。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