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莱山区凤凰社区“写出一手好字 品硬笔书法之韵”书法活动

2024-03-20 10:5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深入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社区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培养社区少年儿童对于书法的兴趣,近日,莱山区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青牛教育集团共同开展“写出一手好字”硬笔书法公益课堂。

  活动中,老师从最基本的握笔、执笔、运笔开始进行教学,边示范边讲解硬笔书法起笔、行笔、收笔书写要领,针对“横竖点撇捺”等基本汉字笔画进行书写指导,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硬笔书法的入门知识及相关注意事项,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屏声静气,认真临摹,一笔一划、一撇一捺,都沉浸在美妙的汉字世界中。

  此次活动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让孩子们接触并了解了硬笔书法的艺术魅力。下一步,凤凰社区将持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体系对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