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实验中学观海校区开展植树节劳动实践活动

2024-03-20 10:5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导学生尊重自然,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培养学生绿色生活习惯,近日,烟台莱山实验中学观海校区联合莱山区自然资源局组织25组家庭前往海防林内的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劳动实践与志愿活动。

  挥锹铲土、扶苗填坑……上午10点,在植树现场,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大家各司其职、干劲十足,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100多棵小树苗在海防林里“安家落户”。每个志愿者都挂上了自己亲自设计的认领牌,成为这些绿树的贴心“监护人”。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小树苗将与学生们共同成长、留下一段难忘的绿色记忆。

  此次植树活动在学生们的劳作下圆满成功。学校方面表示,通过这次劳动实践活动,学生们认识到了植树的重要性和环保事业的意义,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他们纷纷表示,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从个人出发、从小事做起,通过植树、减少碳排放、节约资源等方式,为保护生态环境和地球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