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流动服务车书香进校园走进朱塂堡小学

2024-03-20 10:5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不断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满足乡村学生的阅读需求,营造良好校园阅读氛围,近日,莱山区图书馆流动服务车满载精心挑选的3000余册图书,来到了朱塂堡小学,正式启动“书香馥郁·悦读醉美”朱塂堡小学2024阅读之旅。

  活动仪式上,朱塂堡小学孙美荣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就区图书馆过去的一年半里对学校读书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并赠送了锦旗。图书馆馆长范庆尧表示感谢学校师生对图书馆流动服务工作的肯定,今后将一如既往的为孩子们做好流动服务工作并祝愿学生们将来学有所成、前程似锦。“流动服务车的到来不仅为我们带来了丰富的阅读资源,更激发了我们对知识的渴望,今后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阅读的海洋,让智慧引领我们向前”,学生代表对此发言。随后,孩子们向流动服务车工作人员送上自己亲手绘制的图画,表达出最真诚的谢意。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分别以班级为单位,有序的登上车内,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校园内呈现出一片书香弥漫。

  流动服务车进入校园,激发了学生们的阅读兴趣,开拓了阅读视野,进一步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缩短了城乡阅读差异。今后,莱山区图书馆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作用,定期开展“书香进校园”活动,切实帮助乡镇学生缓解“看书难、借书难”问题,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