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开展青春“绿”动主题公益植树美化环境活动

2024-03-20 10:5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阳春三月,暖风拂面,又是一年好时节。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了做好“美德信用+志愿服务”工作,培养社区居民爱护环境、保护绿植的意识,激发大家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动力,充分发挥居民自治在社区环境治理中的领航作用,近日,黄海路街道祥隆社区组织辖区居民,联合烟台市莱山区百川社区建设发展中心、烟台国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双报到”单位烟台大学物电学院,汇聚多方志愿服务力量,举办了“青春绿动”主题公益植树美化环境活动。

  活动现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齐聚祥隆社区万象城小区内,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志愿者则自由组队,以五人一组的方式进行分组,分工明确,互相合作。社区还邀请了有种植经验的居民和绿化管理员为大家进行现场指导、亲自打样,大家互学经验,按照挖坑、回填、栽植、覆土、浇灌、保墒六大步骤,一起挥锄扬锹,把一棵棵树苗稳稳地栽好,用自己的行动和汗水让社区环境变得充满盎然生机。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归属感以及对林木的养护责任意识,营造多彩的家园景象,活动现场,祥隆社区还特地设计了“意见板”,征求居民对此次活动的意见建议。在居民们开展奇思妙想的同时,社区“环保社团”的设想也初见端倪,为社区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在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又向大家征集树林名称、树苗铭牌信息等内容,社区居民纷纷开动脑筋,想出了“奇妙树林”“迷宫树林”“心愿星树”“康康小树”等25个想象力丰富、富有美好寓意的名字,赋予社区参与更深远的精神意义,增强了居民维护林木、保护社区生态的主动性。

  “今天带孩子来参加这次活动,我感觉很有意义,一个是让咱们的社区环境变得更美了,另一个也是趁着这个学雷锋的时候,让孩子体验一下劳动奉献的感觉。”活动现场,一位居民说道,“通过开展本次植树活动,我们美化了社区家园,推动了社区环境保护工作的进展,多方联动,融聚合力,让‘美德信用+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强化了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原动力,提升了大家进行志愿服务的成就感,推动了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多样化。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开展多种类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持续打造幸福家园。”社区活动负责人表示。

  阳春三月风光好,志愿服务暖人心。下一步,黄海路街道也将继续在辖区开展好“美德信用+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提升大家无私奉献的积极性,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