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莱山区:家医巡诊多样化,健康积分来助力

2024-03-20 10:5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每月的27日是莱山区解甲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慧家庭医生团队巡诊的日子。在巡诊中,家庭医生团队不仅给村民们带来了监测血糖、血压等健康活动,还不定期举办美德健康讲座,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素养。

  记者从莱山区卫健局获悉,近年来,解甲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率先在全区开展新型家医履约模式,将健康积分与家庭医生履约巡诊相结合,大大提高了广大居民的积极性。巡诊过程中,为达到积分标准的居民发放洗脸盆等礼品,许多患者表示,健康积分就像去银行存钱一样,积分越多越积极,心里美滋滋的,比存了钱还高兴。

  目前,我国糖尿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为提升居民健康意识,促进健康行为,中心全科主任、烟台市健康科普专家杨慧副主任医师针对糖尿病患者监测意识不足、如何正确监测血糖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免费发放血糖监测记录日记,向大家演示便携式血糖仪正确的操作步骤,督促患者加强血糖监测。

  通过此次家医巡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美德健康意识,拉近了家庭医生和群众的距离,让居民把家庭医生当作了可以信赖的“娘家人”,把健康实实在在地送到了居民家门口。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