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院格庄街道探索“美德信用+”新模式 促进“美德信用”深度融合

2024-03-20 10:5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院格庄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动美德信用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通过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对接群众服务需求,实现美德融入信用体系、信用赋能美德建设,推动文明新风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党建引领凝聚美德信用建设合力。院格庄街道高度重视美德信用建设,组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分阶段召开部署、推进会议,针对小组成员,健全定期培训和业务交流机制,通过强化思想认识、强调工作实效等不断推进美德信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示范作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美德信用宣传以及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美德信用建设中来。

  宣传引导挖掘美德信用建设潜力。院格庄街道通过微信群、宣传横幅、“村村响”广播、入户走访等形式,线上线下全方位、多渠道发布美德信用、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营造人人守信用、处处讲诚信的氛围,引导群众自觉做美德信用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定期在村级红黑榜上表彰宣传身边的美德信用先进典型,同时把信用积分与“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进行结合,引导群众向先进典型对标,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在耳濡目染中得到教育,提升思想道德素质。

  下一步,院格庄街道将继续探索“美德信用+”新模式,促进“美德+信用”深度融合,大力弘扬“自律助人、孝老爱亲、诚信利他、节俭绿色、共建共享”的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凝聚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营造诚信守约、践行承诺、履职尽责的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