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三十里堡社区开展美德信用进社区之“四倡四禁”移风易俗宣讲活动

2024-03-20 10:5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营造“建设文明社区,深入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促进文明新风和美德信用入脑入心,近日,莱山区滨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省级文明社区三十里堡社区开展美德信用进社区之“四倡四禁”移风易俗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宣讲员向大家讲述社区美德信用建设典型案例。社区要发挥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等组织作用,把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和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社会治理等纳入村规民约,积极开展“四倡四禁”移风易俗文明实践行动,制定红白喜事操办流程、标准规范,推行婚丧寿节新礼仪,培育良好的社区文化。

  宣讲会上,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和社区美德信用建设的相关建议,引导大家弘扬优良传统美德,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场居民表示会积极参与美德信用建设,共同打造文明社区。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