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李庄村倡树美德信用 劲吹文明新风

2024-03-20 10:5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深化美德信用体系建设,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莱山区院格庄街道积极写好“美德信用+”文章,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积分兑换、选树典型等工作,推动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李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严格按照“有阵地、有计划、有队伍、有制度、有活动、有记录、有成效”的“七有”标准,打造独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志愿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民俗体验馆等功能区。同时,启动系列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黄河大集”等文化惠民演出常态化走近群众生活。广场舞大赛、秧歌巡演、全民读书活动、公益电影播放等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地展现了村民的风貌。这些接地气、反响好的文化活动已经成为极具特色的群众文化品牌,为广大群众展示风采、张扬个性、大显身手提供了广阔舞台,文明新风深入人心,激励和引导了更多的群众积极投身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来。

  下一步,莱山区李庄村将持续以美德信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表彰评选等活动,营造诚信守约、践行承诺、履职尽责的良好环境,培育广大群众美德信用观念,共同形成美德信用新风尚。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