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学府社区:深化为民服务 畅享美德健康生活

2024-03-20 10:5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莱山区学府社区把倡导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作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从“美德+宣讲”“美德+志愿服务”“美德+信用”三方面着手,聚焦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心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新风尚走进千家万户,推动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整合资源是提升文明实践服务效能的重要途径。莱山区学府社区联合公益组织,聚焦“一老一小”,创办红心社区大学,开设书法班、声乐班、美术班等公益大课堂,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书香阅读、百姓宣讲等活动10余次,强化群众思想道德建设,凝聚美德健康新生活正能量。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创办童心课堂、寒暑假班,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兴趣课堂;设计一处青少年影院,配备了电子投影仪等,日常播放红色影片、教育影片等,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

  群众参与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金钥匙”。学府社区创新工作思路,设立志愿者之家和美德信用积分兑换超市,配套建立积分管理制度,党员、群众参加志愿服务和基层治理即可获得积分,激发参与志愿服务和社区治理热情。同时,社区发动“红色合伙人”、共建单位、公益组织、企业等资源,做实已有商铺诚信特色品牌应用场景,落实制度建设,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立德树人及爱老帮老服务,评选优秀商铺等,营造美德信用建设的浓厚氛围;依托“美德信用”积分兑换超市,不断丰富拓展实物兑换,有效激发信用在推动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正向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学府社区将继续探索丰富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建设形式,结合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典型宣传等活动,培育美德健康、诚实守信、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