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滨海路街道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0 10:5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整合辖区高校资源,搭建落实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和文明培育协同发展的特色校地共建平台,深入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走深走实。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莱山区滨海路街道联合滨州医学院特殊教育与康复学院、烟台市口腔医院(欢乐分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厚植立德树人精神沃土。

  3月5日,学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一早便洋溢着欢声笑语,来自滨州医学院特殊教育与康复学院的14位老师、志愿者以及8位视障学生们,以熟练的手法和专业的技巧,帮助前来就诊的居民缓解身体的疲劳和不适。他们的热情和细心,让居民们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

  诊疗的过程中“小技师”们热情专注,不断地询问居民们的感受情况,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绽放着青春的灿烂。另一边来自烟台欢乐口腔的专业团队,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口腔养护以及义诊活动,讲师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有奖口腔知识问答,让义诊环节精彩纷呈。

  家校社协同育人,学校是主阵地,家庭是基础,社会是纽带。小小的实践活动,细化补充了学校教育,真正达到家校社联合育人的目的。

  下一步,滨海路街道将持续夯实家校社联合育人协同平台,丰富活动形式,使立德树人教育更加丰满、更加鲜明,更有说服力和感召力,不断提升立德树人软环境和人文氛围,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