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公路中心:“闻雪而动”清雪防滑保畅通!

2024-02-21 16: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名侠 烟台报道

  2月21日,新春伊始,受冷空气影响,莱山区迎来强降雪天气,确保为市民提供良好安全的出行环境,莱山公路中心迅速启动清雪防滑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内国省公路畅通。

  雪情就是命令!为了减缓道路上积雪被车辆碾压结冰,莱山公路“清雪大军”从21日凌晨3时就开始上路进行清雪作业,按照“即下、即清”的清雪原则,对已出现冰冻路段及时进行重点清雪除冰,在急弯陡坡、公路桥梁等重点部位实施预防性撒布防滑材料,最大程度减少积雪在路面积存的时间,减少路面结冰的可能,保障早高峰前道路畅通无阻,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影响。截至21日8时,莱山公路中心辖区路线G228丹东线S208烟海线完成国省道除冰清雪27余公里,出动人员68人,出动巡查车、轻型货车、推雪铲、滚刷、人行道清扫车等作业车辆50余台,抛撒融雪剂80吨、防滑沙40立方,目前正在进行清雪防滑作业,国省干线道路畅通。下一步,莱山公路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严阵以待,确保辖区内国省公路平安畅通无阻。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