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烟台市莱山区:火红的春联带回家

2024-02-06 14:0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春雁

  编者按:年年走基层,岁岁有新事。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即日起,大众网烟台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多路记者奔赴基层一线,开展蹲点采访,记录时代故事与奋进足音。透过小切口折射大主题,全面反映各行各业的新实践、群众生活的新幸福,直击平凡中的美好,记录普通中的精彩,刻画小事中的伟大,充分展现烟台全市上下欣欣向荣、欢度春节的美好景象。

  时间:2024年2月3日

  地点:烟台城市美术馆

  记者:刘春雁

  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龙年春节的临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大红春联贴于门上,寄托人们对新一年的期望与祝福。2月3日,烟台市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携手烟台城市美术馆、莱山区图书馆、莱山区文化馆举办“2024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邀请多位知名书法家通过传统的书写对联和福字的方式,为市民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现场,伴随着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副副寓意吉祥、充满节日氛围的对联和形态各异的福字在他们的笔下诞生。前来参观的市民和书法爱好者络绎不绝,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影,还排队请书法家书写对联和福字,希望能够将这份“新鲜”的祝福带回家中,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一份传统的文化韵味。

  据了解,“迎新年·赠春联·送祝福”活动是莱山区春节期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文化惠民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

  小小的“福”字,满溢的是深深的祝福,是辞旧迎新的喜悦。莱山区将以中国传统节日为契机,推出更多生动有趣的文化实践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烟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让更多的市民群众感受文化气息,品味传统优秀文化的独特的魅力。

初审编辑:刘春雁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