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高速爆胎 烟台高速交警及时救助解危急

2024-02-18 16:0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王锦升 烟台报道

  2月12日,一辆小轿车在高速公路上爆胎,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民警及时救助解危急。

  当日16时许,大队民警沿荣乌高速巡逻至144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停在应急车道,由于春节假期车流量较大,应急车道停车存在安全隐患,民警立即下车做好防护后查看情况。经了解,车辆在行驶途中轮胎爆胎,无法继续行驶。民警迅速从车辆后备箱取出备胎,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司机将轮胎换好,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驾驶员对民警的暖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提醒,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突然爆胎无法行驶,要紧握方向盘,尽量利用车辆行驶惯性,将车辆停放在应急车道上,同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故障车辆后方摆放三角警示标牌,车上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拨打救援电话,高速公路发生事故或故障,请切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初审编辑:张相萍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