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公路中心多措并举保障春运期间安全畅通

2024-02-02 10:2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名侠 烟台报道

  临近春节,为切实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莱山公路中心加强养护管理,确保春运期间国省干线公路畅通无阻。

  一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针对公路桥梁、陡坡急弯、临水沟及事故多发地段等重点路段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防护栏,隔离带进行维修,为春运提供安全舒适的公路出行环境。

  二是切实做好公路通行应急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各方面信息的汇总、上报。加强与交警部门和气象部门信息共享联动,掌握气象灾害信息,加强形势研判,针对可能出现的冰雪恶劣天气,做好应急抢险队伍、设备、物资等准备,确保科学、迅速应对公路突发事件。

  三是全面细致开展公路养护管理。要在假期期间加强公路养护力度,对辖区内各路段的桥梁、道口等区域加大巡查密度和处置强度,路面病害做到及时发现,养护到位。及时对坑槽、龟裂等路面病害进行处治,保障车辆安全通行;对安全警示牌,各类公路标志牌进行维护完善清洗,营造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