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变身“移动加油站”满路跑!烟台高速交警紧急查获并移交

2024-01-25 10:1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王锦升 烟台报道

  价格低廉随处可加,甚至还能送油上门,这样的移动加油站你见过吗?近日,一辆货车变身“移动加油站”,被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查获并移交相关部门。

  1月14日15时许,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执勤民警在烟台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蓝牌厢式货车从收费站驶出来后故意向左变道,好像有意躲避民警检查,警觉的民警怀疑该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立即上前拦截检查。当民警询问驾驶员车厢里装的什么时,驾驶员神情慌张,答非所问。看到驾驶员反应异常,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下车,打开车厢。打开车厢门后,民警看到里面有加油枪、油罐、油量计价器等加油站专用设备,可谓是一应俱全,而车厢内无任何消防设施,十分危险,俨然一个“非法移动的加油站”,车辆驾驶人王某却自称是用来给自己车加油的,也未能出示任何危化品运输有关的证件和手续。

  这些本应该在加油站出现的专用设备却出现在一辆厢式货车里面,变成了超级危险的“移动加油站”!

  因存在私自运输售卖柴油的违法行为,民警将证据固定好后,将案件移交给管辖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烟台高速交警提醒,成品油运输车辆本身就属于危险品运输车,私自非法改装的成品油运输车辆更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极有可能成为道路上的“移动加油站”,危害驾驶人自身及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请大家自觉遵纪守法,切勿运作“黑油车”;广大驾驶人应到正规的加油站加油,协力抵制“黑油车”。

初审编辑:张相萍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