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莱山街道大力推动全环境立德树人 构建全方位育人新格局

2024-01-23 11:10: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营造良好的立德树人氛围,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莱山区莱山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整合多方资源,将立德树人贯彻到各领域、各方面,全力构建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格局,赋能青少年健康成长。

  遇见小寒 因你而暖

  莱山区莱山街道中心幼儿园的教师带领幼儿通过观看视频、图片等方式,了解小寒节气的由来,小寒的气候特点,小寒时节的养生与饮食以及各地在这一天开展的一些传统习俗文化活动等知识。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的生活经验与知识经验更为丰富,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小寒节气的传统知识和习俗,也加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传统节气文化在每一个萌娃的心里生根发芽。

  星光璀璨 奋勇当先

  近日,为帮助学生干部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做好对未来工作的规划,进一步推进学校学生会自主管理工作,莱山区第一初级中学在学校报告厅召开了2023-2024年度第一学期学生会总结表彰大会。此次表彰大会极大鼓舞了全体学生会成员的信心,让各位学生会成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满怀憧憬和希望迈向新阶段。

  下步,莱山区莱山街道将持续以青少年需求为导向,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育人机制、统筹育人资源,形成全人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推动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走深做实。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