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莱山街道:创新活动形式 打造全环境立德树人新平台

2024-01-23 11:10: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莱山区莱山街道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实施德育协同育人机制,实现不同学段、不同场域立德树人工作有机贯通,有效提升青少年儿童成长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豆豆”兴趣探索 激发幼儿求知欲望

  在莱山区莱山街道中心幼儿园,一颗颗"豆豆”引起了孩子们的探索兴趣,于是老师跟随着孩子们的已有经验与兴趣聚焦点,和他们开启了一场探“豆”之旅。在聆听黄豆故事、玩排列豆子游戏、描绘豆子生产过程“豆豆”探索活动中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探索欲,促进了幼儿对生命与成长的理解。

  书香致远 妙笔写华章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提高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营造浓浓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近日,莱山区第一初级中学举行了现场作文竞赛。本次现场作文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写作兴趣,调动了学生的写作热情,不同程度地提升了学生的作文水平和语文素养。

  莱山区莱山街道将进一步健全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机制,整合资源力量,创新活动形式,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全环境立德树人,为青少年儿童成长提供良好的学校环境、家庭氛围、社会风气。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