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捏把汗!烟台高速交警及时拦截一辆高速公路上惊险逆行的轿车

2024-01-25 10:1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王锦升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指挥室接群众举报称“一辆小型轿车在荣乌高速威海方向133公里左右的快车道内逆向行驶,速度还挺快,差点就和我碰上了,太危险了。”

  指挥室接警后立即调度值班巡逻民警寻找违法车辆,5分钟后,民警在137公里处发现该车辆在快车道(第三车道)逆向疾驰而来,民警当即通过鸣笛喊话将该车拦截,然后迅速设置警戒,驾驶员下车后发现驾驶员十分慌张,民警将驾驶员转移到副驾驶位置,由一名民警驾驶其车辆在警车的护送下就近驶离高速。到达养马岛收费站后,滕女士情绪比较激动,拉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经了解,驾驶员滕女士家住牟平,当晚驾驶车辆从养马岛西南口收费站驶入高速,与孩子(9岁)一起开车到烟台接对象回家,因第一次上高速,不熟悉道路,误入逆行车道,上了高速后不知道如何驶离,导致大脑一片空白,幸亏被民警及时发现,所幸当时路面车辆避让及时,没有造成交通事故。在对滕某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后,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烟台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是单向全封闭快速通行道路,在高速上逆行十分危险,极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驾车上高速公路行驶,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行驶路线,在行驶过程中多注意观察高速公路上的标识标牌,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逆行,别拿生命开玩笑。

初审编辑:张相萍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