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经济开发区开展陶艺亲子体验课程暨“社区体验日”活动

2024-01-23 11:10: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中国传统陶艺制作源远流长,至今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仍盛而不衰,它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东方文化的典范。为助推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走深走实,加强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的熏陶,近日,莱山区锦绣家园社区邀请“双报到”单位烟台一职信息技术党支部为“四点半学校”的学生带来一场陶艺亲子体验课程暨“社区体验日”活动。

  老师首先对陶艺文化的历史来源、塑形原理进行详细讲解,并从塑形技法、艺术形式及实际操作等多个角度为大家进行了演示,让孩子们对陶艺的历史和制作工序有了更系统的认知。孩子们纷纷围在老师身边,细致观察,认真学习,不亦乐乎。

  孩子们兴致勃勃,跃跃欲试。陶艺制作看似简单,但上手制作后会发现并不像想象中那样容易,陶泥柔软,虽能做成各种形状,但想做出漂亮的陶器却极具难度。虽不能一次性做出满意的成品,但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孩子们不怕失败,反复琢磨,天马行空的想象与陶泥相结合,碰撞出惊喜的火花。

  工作人员还热情邀请孩子和家长们参观党群服务中心,向他们介绍了社区已经取得的活动成果,并邀请大家积极参加社区即将举办的各项活动。

  在陶艺的制作过程中,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陶艺、了解陶艺、感受陶艺的魅力,让他们收获知识的同时体验快乐,感受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培养他们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