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经济开发区:“美德信用+志愿送福”传递美好祝福

2024-01-23 11:10: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发挥美德信用体系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百姓美德信用意识,让美德诚信理念深入人心,继续推动社区美德信用体系建设,近日,莱山区锦绣家园社区开展新春送福公益课,邀请志愿者书法老师指导居民们书写“福”字,以此传递新年祝福和美好愿望。写“福”字不仅仅是一种文化传统,更是一种心灵的寄托和表达,一种传递爱和温暖的方式,通过赠送给亲朋好友,将美好的祝福和关怀传递给更多的人。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耐心地指导居民们如何运笔、如何掌握字形结构。“福”字的结构比较匀称,重心要稳,在书写时,要注意每个部分的宽度和高度的比例,以确保整体结构的协调和平衡。起笔和收笔时要轻而慢,中间的运笔要流畅而迅速。这样可以写出有力量感的线条,使福字更加生动有力。

  大家纷纷挥毫泼墨,书写着各式各样的福字。有的福字圆润饱满,有的则刚劲有力,展现出居民们的个性和创意。

  志愿者老师还与居民们分享了“福”字的起源和演变,以及它在中华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他们学到了书法知识,还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对“美德信用”有了更深的理解,纷纷表示今后将主动参与到美德信用建设中,为推动美德信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莱山经济开发区将持续深化美德信用建设,提高居民美德信用意识,让美德信用健康文明新风走进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