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志愿者积分兑换 美德信用促新风

2024-01-23 11:10: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增强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的主动性与积极性,近日,莱山区省级文明社区绿色家园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2023年优秀社区志愿者表彰大会暨美德信用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回馈广大志愿者,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的志愿服务热情。

  本次活动表彰了优秀志愿者、网格员,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进行积分兑换,志愿者凭服务积分进行兑换此次活动可兑换的物品整齐有序得摆放于桌上:大米、食用油、洗衣液、沐浴露等各类生活用品,琳琅满目的礼品让志愿者们感受到暖暖的付出变得具象化,积分兑换让志愿者们的每一份奉献都有了“分”量。

  兑换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志愿者展示积分兑换超市礼品及相应所需积分,并组织志愿者有序兑换,志愿者们精心挑选并签字确认,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志愿积分兑换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丰富社区美德信用工作内涵,用“小超市”撬动“大能量”、“小积分”兑出“大文明”,实现美德信用相互赋能、同频共振,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有力量,更有温度,更具活力,让文明社区创建进一步走深走实。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