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初家街道:美德健康新生活 “友邻益家·幸福市集”如约而至

2024-01-23 11:10: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开集啦,快来看看吧!”莱山区省级文明社区初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的“幸福市集”热闹开集了。此次幸福市集上设有爱心理发、暖心修补、公益磨刀等服务项目。

  活动现场,志愿者各显其能,居民各取所需,各个便民服务摊位前人来人往。在爱心理发区,前来理发的居民自觉排成一队,大家在等待过程中聊着家常,在潜移默化中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爱心志愿者杨大姐的热情服务和高超技术赢得了居民们的赞许。

  在便民磨刀区,辖区居民都很热情,磨刀师傅只要接过菜刀,架势便起来了,再卷刃的菜刀也不在话下。一条长凳,一块磨刀石,一盆水,简简单单的工具让粗钝的菜刀变得锋利。拿着打磨平整的菜刀,居民露出了笑颜:“真不错,就像一把新刀一样!”

  社区的闫大姐人好心更善,那可是辖区居民的老朋友了。活动中,闫大姐细心地询问居民的需求,一对一为居民修改衣物,熟练地裁剪、缝线,一件件衣物在她手中焕发新生。居民孙大爷说:“公益大集实在是太好了,太方便了,让我们这些老人不出小区就能剪头发、磨菜刀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

  今年来,莱山区初家社区将文明社区创建与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相结合,通过举办“友邻益家·幸福市集”公益市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倡树自律助人、孝老爱亲、诚信利他、节俭绿色、共建共享的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丰富服务供给内容,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不断提升群众对文明实践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