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莱山区初家街道长安社区开展“新年福气到”活动

2024-01-23 11:1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翰墨飘香润童心,新春祝福暖夕阳。为全面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国书法精粹,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莱山区初家街道长安社区联合烟台市心想事成书画院在宝龙广场负一楼举办“新年福气到”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为小朋友们讲授传统书法基本知识、春节期间的民俗文化传统、写福字张贴的民间习俗。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毛笔,一笔一划,有模有样地书写“福”字,一张张洋溢着节日氛围的福字在小朋友们的笔下诞生了。

  现场活动结束后,青少年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带着“新鲜出炉”的“福”字,送到了辖区在党50周年党员们和社区高龄党员的家中,老年党员们接过小志愿者们送上充满新春祝福的福字,听到一句句纯真的“新春快乐”,让他们感受到最诚挚的祝福和最贴心的温暖。

  一个个福字,饱含着小朋友对美好生活的祝愿。此次全环境立德树人活动不仅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到孩子的心中,而且培育了好家风建设。下一步,莱山区长安社区将继续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实际的特色文化活动,丰富辖区内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