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文明社区社区:点滴小事见文明

2024-01-23 11:1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许多居民因为找不到有充足阳光的地方晾晒衣物,会把它们搭在单双杠这些健身器材上,一方面不够卫生,容易沾染到各类细菌等物质,另一方面也妨碍了其他居民的健身运动,不利于文明社区的建设。”近日,在莱山区省级文明社区鹿鸣社区,为了解决居民“晾衣难”问题,促进群众文明行为,社区在活动广场上安装了一批晾衣杆,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

  社区健身器材为公共使用,常常沾染细菌等有害物质,在其上晾晒衣物,既不卫生也不文明。为解决这一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在全社区范围内规划了数个专用晾晒区域,并联系相关工程单位制作了一批晾衣杆,供居民晾晒衣物使用。不锈钢材质的晾衣杆不易沾染灰尘,社区也会安排物业工作人员定期清洁,保障了居民晾晒衣物的安心与舒心,此外,集中规划的晾晒区域,也让社区的环境变得更加井然有序,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文明社区的建设,很多时候正是始于一系列不足为外人道也的细节小事。在莱山区省级文明社区闻涛山庄社区,居民们自发结成了“织绘生活”手工编织兴趣小组,为小区的单元门把手包上了毛线编织的“新衣服”,给冬日的居民带来温暖;在莱山区省级文明社区黄海明珠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了居民活动广场护栏破损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对应的维修与更换,保障了居民群众特别是小朋友们的出行游玩安全……

  文明无小事,小事见文明,正是如一丝一缕般的惠民小事,编织成了文明社区建设密集的网,一桩桩、一件件小事实事,温暖了居民们的内心,也让文明之风吹进了每个人的心中。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