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侨界风采 | 韩景田:把报国之志融入根植于平凡工作中

2021-10-20 16:5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春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唐晓 烟台报道

  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身正气、一生恭俭,这是记者初见滨州医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韩景田的印象。

  在我国科研界,躬耕不辍、甘于奉献的科研人士数不胜数,新西兰归侨韩景田教授就是其中一员,他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志,投身于祖国的药学研究工作中,为药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融入祖国的教育事业中,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

  远赴新西兰求学工作 心系祖国

  韩景田1979年就读于山东大学化学系,2000年赴新西兰做访问学者,后期在新西兰Otago大学食品科学系工作。在新西兰学习、工作10年里,韩景田教授时刻眷恋着祖国,关注着祖国的发展变化。2010年秉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回到祖国的怀抱,希望能用自己的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韩景田教授现任滨州医学院药学院教授,担任“天然药物制剂工程与技术”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实验室主任、“抗肿瘤靶向纳米释药系统”创新团队负责人,为滨州医学院学科带头人与学术骨干。主要研究领域为功能高分子材料及缓控释纳米药物传递系统。主持参与各级各类研究课题20余项,研究成果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烟台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80多篇(SCI收录60余篇)。

  回国后科教兴药 频有成果

  回国工作11年来,韩景田教授始终站在教学科研第一线,长期奋战在药学研究教育最前沿,在教学上,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一直承担着药学专业本科学生的理论课授课和毕业论文指导任务,多次被评为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优秀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养研究生9名,其中2人荣获“国家奖学金”。在科学研究上,创建“控缓释靶向纳米药物”实验室,组建了“抗肿瘤靶向纳米释药系统”创新团队,开创了滨州医学院药学专业新的研究领域,实验室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在已发展成为设备齐全,研究成果丰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中具有重要地位的实验室,为青年教师搭建了良好的科研平台,提供了优越的实验条件。2013年负责组织申报并获批了“天然药物制剂工程与技术”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实验室。

初审编辑:刘春雁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