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市场监管所开展端午节前粽子产品专项检查

2021-06-04 09:51: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春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丛永鑫 烟台报道

  保食安,护佳节,烟台市莱山市场监管所展开端午节前粽子产品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各商超粽子产品来源是否合法,供货商资质是否齐全,采购票据是否完整,是否存在三无、过期等问题,保障农村百姓的食品安全,快乐安稳的度过佳节。

  莱山市场监管所以商超、集贸市场、副食品店等粽子销售场所为重点检查对象,对食品经营、加工场所环境消毒、设备设施消毒、采购验收记录、落实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严查销售“三无”、过期、霉变食品和节日价格违法、虚假宣传等行为,督促经营者加强疫情防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并要求从业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意识,有利于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后期执法人员将加大力度对米、面、油等端午节节令性食品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