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税务局:税润童心 小学生变身“小小税收宣传员”

2021-04-15 15:58: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何晓炜 薛培林 姜绍燕 烟台报道

  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携手莱山区实验小学开展“税收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收科普课,引导孩子们培养“爱国守法、诚信纳税”的法治意识和道德观念,增强孩子们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

  课堂上,青年干部石馨雪先从税务服装展示开始,带领二年级的学生们剖析“税”字的结构,解读“税”的由来,带领大家走进“税”的世界。接着,石馨雪给学生们分享了大禹治水的故事,但大禹治税又是指什么呢?大禹,可是我国税收的鼻祖,他首开税收先河,谱写了用税收聚拢国家财富的第一篇光辉篇章。

  活动现场,石馨雪还通过情景表演、有奖问答等方式,带领学生们了解税收的来源、作用与本质,为大家解开了一个个税收小谜题。税收科普课结束后,莱山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还和学生们一起折愿望船,为每名学生发放“小小税收宣传员”聘书。

  莱山区税务局自成立以来,就着力打造“税校共建”模式,多次携手区中小学校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税法宣传教育体验活动,依托双方不同资源优势,从长效性、趣味性、实用性入手,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税收法治意识和诚信纳税理念,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继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

    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安全隐患动态变化这一实际情况,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手段全力加大排查力度和频率,尽最大可能做到隐患动态变化,排查动态清零。[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
  •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让“大数据+安全生产”发挥大作用

    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综合利用信息化监管平台、行政许可信息系统等大数据系统,结合监管科室和基层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的日常巡查摸排,全面摸清辖区内特种设备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数量,建立监管责任台账,全面开展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
  • 莱山开展食品药品领域安全生产排查行动

    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食品药品各领域各环节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暂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对所有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全部登记造册[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
  • 莱山区税务局:税润童心 小学生变身“小小税收宣传员”

    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携手莱山区实验小学开展“税收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收科普课,引导孩子们培养“爱国守法、诚信纳税”的法治意识和道德观念,增强孩子们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详细]

    04-15 15-04大众网
  • 税收宣传进车展 便民春风暖莱山

    4月12日,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党员突击队走进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在春季车展现场,向市民详细讲解车辆购置税、个人所得税、社保缴费等与市民密切相关的税收知识,并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接受纳税人咨询,赢得了众多纳税人缴费人的好[详细]

    04-14 10-04大众网
  • 异地互查为莱山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体检”

    近日,按照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高新区市场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异地互查组到莱山区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详细]

    04-13 14-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