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宣传进车展 便民春风暖莱山

2021-04-14 10:1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亓艳超 烟台报道

  4月12日,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党员突击队走进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在春季车展现场,向市民详细讲解车辆购置税、个人所得税、社保缴费等与市民密切相关的税收知识,并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接受纳税人咨询,赢得了众多纳税人缴费人的好评。

  “你们是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啊,我可以在这里咨询一下增值税的问题吗,就是交通运输业一般纳税人适用的税率是多少,可以开具什么发票?”“您好,交通运输业一般纳税人适用的税率是9%,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也可以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在车展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不仅仅是车辆购置税,增值税相关问题、社保费缴纳、个税扣缴、房产契税申报等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青年干部们耐心细致的解答大家的疑问。市民孙先生说:“工作人员给讲解这些税法知识,包括购置税,车船税等,讲解得非常细致到位,也给我们解决了很多麻烦。”

  车展现场,税务干部还着重向汽车经销企业销售人员讲解了线上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的方法,包括电子税务局、微信、支付宝等申报方式的具体操作流程,并就他们提出的疑问进行针对性讲解。“现在车辆购置税缴税渠道太方便了,我们销售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协助购车人完成车购税申报缴纳,这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省时省力。这次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带着政策辅导来到车展现场,给我们梳理最新的车辆购置税相关知识以及纳税申报渠道,我觉得受益挺多。”某4S店销售人员王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本次税收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过往市民主动咨询100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莱山区税务局还将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开展税法政策宣讲,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了解最新最全的税收政策,持续优化税收执法服务方式,办好惠民实事,切实让纳税人感受到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税收宣传进车展 便民春风暖莱山

    4月12日,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党员突击队走进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在春季车展现场,向市民详细讲解车辆购置税、个人所得税、社保缴费等与市民密切相关的税收知识,并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接受纳税人咨询,赢得了众多纳税人缴费人的好[详细]

    04-14 10-04大众网
  • 异地互查为莱山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体检”

    近日,按照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高新区市场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异地互查组到莱山区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详细]

    04-13 14-04大众网
  • 烟台市安全生产督查组到莱山检查特种设备

    近日,莱山区市场监管局迎接市委安全生产第三督查巡查组特种设备现场检查,现场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用特种设备安全现场情况。[详细]

    04-12 14-04大众网
  • “税月”故事见初心 便民春风入心坎

    2021年的税收宣传月,面对上门走访的税务干部,烟台市益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玲玲赞叹道,这些年无论税务宣传方式如何多样化,办税缴费如何更加方便快捷,她最看重的还是税务部门对纳税人的这份心,始终全心全意,始终没变。[详细]

    04-09 15-04大众网
  • 烟台莱山区:培训考试打基础 助力安全生产更好发展

    为贯彻落实上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的精神,4月8日至9日,莱山区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规模以下企业负责人培训班,邀请烟台市安全生产专家为辖区内规模以下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共有390家企业参加。[详细]

    04-09 15-04大众网
  • “自我监管”变“联动监管” 莱山区加强涉氨制冷企业监管

    自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烟台市莱山区高度重视涉氨制冷企业监管,针对监管专业化水平不高的问题,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安全评估检查,杜绝企业“自我监管”的弊端,形成了“政府抓监管、机构抓指导、企业抓整改”的联动监管模[详细]

    04-09 14-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