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家庭矛盾欲跳桥轻生 莱山大队巡逻民警发现后及时挽救

2021-02-19 16: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郭钰锟 烟台报道

  2月17日上午,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巡逻民警沿辖区巡逻至荣乌高速金山岗大桥时,及时发现并营救一名欲轻生男子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当日上午10时许,莱山大队民警按照惯例开展巡逻工作,当民警巡逻至荣乌高速金山港大桥时,发现一名男子站在桥边身体摇摇晃晃,情绪非常低落,仿佛一阵风便要坠下桥去,随时都有危险。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上前耐心劝导。经过民警十多分钟的苦苦劝说,该男子的心结逐渐打开,抵触情绪大为缓解,民警抓住时机,一把将男子拉到安全的地方。

  经民警了解得知:“该男子今年五十岁,是金山港大桥附近村庄的村民,因与家人发生了激烈的争执,本想出来散散心,哪知走到大桥附近竟萌生出跳河轻生的念头。”

  经过民警的进一步开导,该男子彻底打消了轻生的念头,表示会鼓起勇气,面对生活。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安全送回村子。

  民警提示:人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的,也会充满各种挑战与困难,只有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直面挫折和困难,生活才会越过越好。遇到难处不要采取极端方式,否则,悔之晚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