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市场监管局紧盯零售药店“关键点” 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2021-02-02 16:09: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李娜莎 王炤君 烟台报道

  为守住疫情防控关卡,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组织调度和管控力度,确保莱山区内疫情防控总体情况稳定。

  组织召开全区药品经营企业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指示精神,签定《莱山区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制定并讲解药店防疫工作流流程,重点部署购买“四类药品”(止咳、退烧、抗病毒、抗菌素)人员信息追溯流程、药店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消毒消杀、购买“四类药品”人员登记等要求,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

  充分利用信息化系统加强监管

  由于药店人员流动性大,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要求区内199家药店内所有从业人员300余人,必须及时加入监管工作群,利用工作群定期传达部署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在群里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培训,使药店从业人员能够及时掌握和明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同时,对每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反面典型实时进行汇总曝光,切实起到警示教育和督促整改的效果。

  严厉处罚违规药店

  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对每家药店进行明查暗访,严惩不按规定落实四大类药品报告制度等防疫措施的药店,约谈负责人并一律责令单位停业整改,大大提高了药店的防疫秩序。同时印制并下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明白纸》等疫情相关要求的宣传单,要求药店张贴到位。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也临时充当宣传员、指导员的角色,要求药店做到流程化防控、精细化防控、全方位无死角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