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醉酒开车被莱山大队执勤民警查处 怪亲戚劝酒太热情

2021-02-19 15: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郭钰锟 烟台报道

  过年带着妻儿走亲戚,醉酒开车却将高兴事弄变味。呼气式酒检吹出136mg/100ml,男子连称不怪自己,都是亲戚劝酒太热情。

  近日,在莱山收费站酒驾卡点,莱山大队执勤民警对一辆褐色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民警刚靠近窗户,就闻到了一大股酒味。现场对轿车驾驶员陈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45mg/100ml,涉嫌醉驾。当时,陈某的妻子坐在轿车副驾驶位上,他们的两个孩子坐在后排,小的一个才五六岁大。民警在与陈某沟通的过程中,发现陈某意识都不是特别清醒,说话也有点口齿不清。当民警问及如果醉酒开车带着妻儿发生了交通事故,造成了不堪设想的后果是否会后悔,是否会愧疚时,陈某才意识危险,承认确实有些后怕。

  据了解,陈某过年带着妻子和孩子走亲戚。当天中午刚在亲戚家喝了酒,下午准备赶回蓬莱继续走亲戚。“实在怪不得我,都是亲戚劝的。”陈某辩解道,本来自己也不愿意喝酒,无奈亲戚实在太热情。架不住劝才喝了酒。看到自己吹出145ml/100ml涉嫌酒驾,陈某紧张了。

  目前,交警正在等待血检结果,若血检结果达到醉驾标准,陈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行政处罚,同时将被处以六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