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酒驾被查 驾驶员不感羞愧反倒怪起了朋友

2021-02-02 17:06: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郭钰锟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查处一起酒驾严重违法行为。
  1月31日清晨5点30分,莱山大队民警接到警情称:一辆小型轿车在荣乌高速123km处发生单方事故,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刻动身前往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驾驶员并未受伤,并且车辆可以移动,便让驾驶员驾车跟随警车移动至执法站进行后续处理,在执法站当民警询问起驾驶员事故发生的经过,交谈中,民警闻到空气中充斥着一丝淡淡地酒气,民警出于职业本能立刻意识到驾驶员很可能酒驾,便询问驾驶员是否饮酒。驾驶员却笑着对民警说道:“警官,这一大清早,我早饭还没有吃,怎么会喝酒呢!”随后,驾驶员配合民警完成了酒精检测,经过测试该驾驶员每百毫升酒精含量为28ml,已达到酒驾标准。同时,民警告知驾驶员因为酒驾导致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看到数值并听到民警的话语后驾驶员愣在了原地。缓了一会,驾驶员却突然对着自己的副驾驶的朋友吼道,都怪你非要报警,现在好了吧我被抓了、车也赔不了。
  民警发现驾驶员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并未感到羞愧,反而过错推卸给其他人,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耐心讲解了酒后驾驶的危害性,随后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处罚。驾驶员表示自己将端正态度,自觉遵纪守法,决不再饮酒驾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