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险!男子困意来袭竟在高速路应急车道停车睡觉

2020-06-09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查处违法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郭钰锟 烟台报道

  6月7日清晨6时许,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执勤民警在荣乌高速巡逻,看见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停靠在路边,前后没有三角锥等提示标志,车辆也没有开应急警示灯,更奇怪的是车身周边空无一人,民警立刻将车辆停下,上前查看情况。

  走近一看,车内一名驾驶员正在呼呼大睡,而对身旁呼啸而过的大货车刺耳的轰鸣声充耳不闻,民警马上拍打车窗,拍打了几下,终于叫醒了驾驶员,民警便将驾驶员带到收费站。经询问,驾驶员早上从威海出发,准备去烟台,途经这里时困意来袭感觉眼睛要睁不开了,便停到应急车道放倒座椅开始睡觉,如果不是民警叫醒了他,不知道要睡到什么时候。执勤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强制他在高速收费站休息一个小时,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该驾驶员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告诫他以后不得在应急车道睡觉。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个小时至少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休息地点可以选择服务区、高速出口等安全地带。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只能在紧急情况下临时停靠,要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做好警示标志,千万不能长期停靠在应急车道,极易引发追尾交通事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