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新车高速公路走错道 “任性”倒车被处罚

2020-04-29 09: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民警查处违法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9日讯 (通讯员 吴清旭 记者 张相萍)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在辖区荣乌高速烟台收费站出口匝道有一辆黑色越野车正在高速公路倒车,情况十分危险,莱山大队民警立即放大监控画面查看。

  4月23日下午,根据视频画面显示,烟台收费站出口匝道一辆黑色越野客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全程毫不慌张,多次倒车调整方向后掉头开始沿匝道向前行驶,行驶了100米后又在行车道停留了十几秒钟后才离开,莱山大队民警见状立即通知收费站执勤民警对车辆进行拦截。

  随后,莱山大队民警成功在烟台收费站将车辆拦截,当民警向驾驶员索要驾驶证进行检查时,驾驶员竟一直询问民警自己怎么了,为什么会拦截他。在民警陈述相关事实并将驾驶员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违法倒车视频后,驾驶员哑口无言。面对事实,驾驶员承认了高速公路违法倒车的违法事实。原来,驾驶员是从威海双岛收费站上的高速,但过了收费站通道之后便迷失了方向,在没有导航的情况下逆行上了主干道,发现情况不对后,驾驶员也非常害怕,侥幸心理作祟便开始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掉头,原以为新车没挂牌就不会被摄像头抓拍,没想到被民警查了个正着。

  最终,莱山大队民警首先对其高速公路违法倒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随后对其高速公路违法倒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为创城贡献青春力量!莱山区200余名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4月25日,莱山团区委组织市团代表、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企业青年职工共计200余名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青春扮靓港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详细]

    05-01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云课堂公益讲座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云课堂公益讲座,活动当日,50多家企业100多人同时在线听课,讲座后有外资企业现场远程提问解答环节,实现在线互动。[详细]

    04-29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应急局下沉基层调查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宣贯工作

    为充分发挥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在防灾减灾和灾害救助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抵御自然灾害能力,让莱山人民在自然灾害和特定意外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得到赔付和救助。近日,烟台市莱山区应急局下沉基层对七个街区展开了为期两周的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宣贯工作。[详细]

    04-29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扮靓城市形象 莱山公路中心全面提升路域环境

    为力争全区公路平整、设施完好、提升文明城市环境,使莱山区公路畅通无阻、井然有序,烟台莱山公路中心从公路绿化、公路通行、公路养护等多方面入手,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全力以赴打造舒适、优美、畅通的公路环境。[详细]

    04-25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复学防疫放心上 莱山服务队有担当

    省派莱山区乡村振兴服务队发动资源联系货源,自发捐款54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协调中石化公司捐赠口罩1千只,从办公经费挤出资金购买口罩1万只,额温枪10个。4月14日,服务队会同莱山区委教育工委、院格庄街道工委一同将防疫物资送至院格庄初级中学,同时将部分防...[详细]

    04-27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莱山消防宣传进农村 助力春耕防火两不误

    春季天干物燥,气温回升快,风力较大,是农村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每年农村因烧荒、焚烧垃圾等行为引起的火灾事故屡见不鲜,有的甚至严重影响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为切实加强春季防火,维护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连日来,莱山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农村开...[详细]

    04-29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