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2020-04-17 11: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7日讯 (通讯员 谭文龙 记者 刘春雁)近日,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认证违法行为。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范认证市场,加强防疫物资认证活动监管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本次专项整治的工作目标和重点,采取最严厉措施,坚决打击涉及防疫用品的认证违法行为,不断提升认证的有效性和公信力,依法规范认证行为,全力维护认证市场秩序。

  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辖区内口罩等防疫用品(包括医用、非医用)生产企业,逐一进行认证情况调查、检查,重点摸查企业是否取得出口认证、认证类型、认证模式(第三方认证/自我声明)、认证依据标准、获证时间、发证机构、认证费用等信息,以及为企业提供认证咨询、代理服务的机构情况,及时发现违规认证线索。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整治与服务两手抓,组织辖区内相关企业开展集中宣讲和政策解读,通过召开有关企业座谈会、约谈会等形式,帮助企业了解我国认证制度、我国对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出口规定和主要目标出口国的具体要求等,积极引导、帮扶企业选择合法合规认证机构进行相关认证,提高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的质量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