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误上高速 龙口大队民警暖心救助化解险情

2023-03-16 14:4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海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王军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龙口大队民警在S19龙青高速巡逻中,发现有一名行人在应急车道内徒步行走,当时正值傍晚,天色逐渐转黑,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

驱车将老人送至龙口市北马派出所

  当民警走近发现,一名拄着拐杖的老人在应急车道内缓慢行走。经过询问,老人已经80多岁了,出门遛弯迷了路,稀里糊涂地走上了高速。老人腿脚本来就不利索,当看到身边不断有车辆驶过,虽然十分害怕,但只能硬着头皮顺着高速公路继续步行。

  考虑到老人的安全,民警先将老人扶上车,并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老人只说自己家住北马镇,并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驱车将老人送至龙口市北马派出所。最终,派出所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安全将老人接送回家。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