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值28万余元 龙口市开展3?15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2023-03-16 14:4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文 烟台报道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震慑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3.15”集中销毁活动,对2022年以来执法过程中依法没收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销毁。
  据统计,此次“3.15”集中销毁的物资涉及10个办案单位在日常巡查、监督抽验和专项整治行动中罚没的物品70000余件,主要包括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酒类、化妆品、医疗器械、家用燃气灶具、密封胶等20余个品种,涉及总货值金额28.76余万元。

龙口市开展3?15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今年的“3.15”集中销毁活动依旧对假冒伪劣商品采取绿色的无害化处理。在山东新宇环保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厂区内,工人们正在用叉车把罚没的商品经过分类后直接进行焚毁处理,整个过程不产生粉尘和有害气体。
  企业负责人介绍,部分假冒伪劣商品无法自然降解,对比碾压填埋,这种更加环保的绿色销毁方式,既不污染环境,还可达到物资再生利用的目的。

集中销毁

  “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决心和力度,有力震慑了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制科科长王桂昌表示。下一步,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执法工作,净化市场环境,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市场氛围更加浓厚。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