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30余吨的硫磺罐车泄漏 龙口消防紧急处置

2023-03-16 14:4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文 烟台报道

  近日,在龙口某国道路边,一辆满载硫磺的槽罐车发生泄漏,当地消防接警后紧急处置。

紧急救援

  记者从龙口市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到,3月13日17时38分,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龙港街道228国道西100米处硫磺罐车泄漏,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消防救援人员勘查发现,现场为32.2吨液态硫磺的罐车在行驶过程中罐体后侧阀门松动,导致大量硫磺泄漏,并伴有刺鼻气味。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施救,利用消防车隔离出安全作业救援区域。

事故现场

  由于液态硫磺运输过程中罐体温度在120℃~145℃之间,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水枪对阀门口的硫磺进行降温处理,硫磺降温后形成固态,堵塞阀门,阀门无法正常关闭,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撬棍、铁锹等工具对阀门口的固态硫磺进行破碎清理。

  18时05分,成功将泄漏阀门关闭,事故现场排除所有安全隐患,道路恢复通行后,消防救援人员返回。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