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举办“王树枫画集首发式暨作品展览” 激活群众精神文化“一池春水”

2022-01-13 09:2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育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育琳 烟台报道

   1月11日上午,由龙口市文化和旅游局、龙口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龙口画院、龙口市美术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王树枫画集首发式暨作品展览”在龙口画院隆重开展。

王树枫向前来观展的市民讲解作画思路

  此次画展展出了王树枫创作的70余件美术作品,涵盖山水、人物、连环画等多种类型,其立意新颖、个性鲜明的绘画风格,有着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

富有故事性的连环画

  《沸腾的工地》《灯明心亮》、连环画《战斗英雄任常伦》……看着展画,大家似乎冲破了时空的阻隔,聆听到了时代的呼唤,追忆伟大的历程,感悟到信仰的魅力。画展上“年龄”最大的一幅画是完成于1964年的《灯明心亮》。“这幅画是描绘的是上世纪60年代,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场景。”画作人王树枫已有40多年的党龄,他向参观者介绍道,作品中的干部与农民坐在炕上一起看《大众日报》,油灯的光照在两人的脸上,生活有盼头,心里就亮堂堂的。

观展市民在展画前驻足良久

 

作品《灯明心亮》

  此次作品展,主办方在展出王树枫的创作成果、为广大美术作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平台的同时,也将美术创作艺术形式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一幅幅技艺精湛的作品受到了观展群众的热烈欢迎。 长期以来,龙口市文化和旅游局不断将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嵌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内核,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为民阵地,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用浓郁的书香氛围激活群众精神文化“一池春水”。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