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深入开展餐饮及人员密集场所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2-01-13 09:2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海滨

督导检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海滨 烟台报道

  1月8日开始,龙口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针对辖区内餐饮及人员密集重点场所进行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督导行动。

  此次行动旨在持续彻底推进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工作,规范燃气企业管理,全面提升燃气用户的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确保燃气使用安全。检查对象为龙口市范围内使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的餐饮场所,重点是机关、医院、学校、幼儿园、酒店、火锅店、经营摊点用气场所及高层建筑、公共经营场所、地下空间等单位的燃气使用情况。

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

  龙口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在当日督导检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8条,检查餐饮、单位食堂12家,对安全隐患较多的餐饮场所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对部分餐饮场所的危险用气行为进行了及时纠正,对3家单位纳入重点管理,逾期不能完成整改的将移交执法处罚。

  龙口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指挥部将进一步加大对餐饮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用气的宣传力度,督促燃气企业、用气单位建立完善安全隐患日常排查、定期排查和整治制度,使隐患排查治理、事故防范工作规范化、经常化、制度化。同时,督促企业加快对老旧(老化)腐蚀严重的管道、灶具进行更新改造,并完善应急抢险预案,确保龙口市各类燃气用户用气安全。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