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龙口市

龙头项目进一步带动龙口临港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6-09 15:51:00

  大众网烟台6月9日讯 (通讯员 张海玉 记者 李鑫) 6月1日,山东北大荒粮食物流有限公司粮食物流仓储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龙口港举行。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由北大荒粮食物流有限公司、龙口港集团有限公司、龙口市龙达木业有限公司三方成立的山东北大荒粮食物流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建成后,可进一步带动非进仓性粮食贸易发展,年可拉动港口粮食进口量达300万吨。
  
  北大荒粮食仓储物流项目的入驻是龙口港贯彻“以港兴市”战略,围绕港口经济扩大招商引资的缩影。据龙口港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总结以往招商引资经验的基础上,近年来,龙口港乘势而上,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引资方式从以引进增量为主转向引进增量和盘活存量并举,推动引资项目层次转向拉动力强、关联度高、贡献力大、支撑作用明显的龙头项目,全面推进临港产业集群化发展。
  
  除了已经破土动工的北大荒粮食仓储物流项目外,香驰大豆蛋白饲料加工及配套项目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4亿元,利税2.5亿元,直接拉动港口大豆年进口量150万吨。届时,龙口港将成为中国北方及环渤海地区重要的集大豆生产、加工和储运为一体的综合基地。
  
  “这片区域是龙口港新规划的占地近700亩的液体化工品罐区,总投资达1.6亿元的齐旺达液化气罐区项目已在此落户并将于近期开工建设。”昨日,该负责人指着龙口港总体规划图向记者介绍道,“另外,山东清源集团投资2亿多元的原油和燃料油仓储物流项目也于今年4月正式签约”。滨港液体化工码头及配套罐区的快速建设,将进一步巩固龙口港渤海南岸最大的液体化工品仓储和中转基地的地位,为吸引大进大出的临港生产性石油化工企业入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加快由贸易变实体的进程。
  
  在扩大招商引资成果的同时,龙口港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前不久,龙口港投资10亿元的3×5万吨级通用泊位项目入围山东省2013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在推动港口集中力量突破重点项目上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港口目前靠泊能力最大、码头前沿最深的泊位项目,28#、29#泊位(水工结构按10万吨级设计)已投入试运营,27#泊位的码头主体也预计6月底完工。与此同时,港内场地铺设进程日益加快,公用锚地工程、保税物流中心、航运中心、4×10万吨级泊位的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金龙腾海吞吐华珠”,一如其标志,龙口港在风起云涌的蓝色经济大潮中,正阔步前行。1-5月份,龙口港已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3000余万吨,同比增长近10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