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新闻

“华语流行乐教父”罗大佑11月烟台开唱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9-18 06:46:00

罗大佑宣传照

  大众网烟台9月18日讯(通讯员 宋秋苹 记者 林有权)曾经的叛逆青年、现在的音乐教父。他的音乐,总是能够用最平凡的句子道出人们内心深处的恐惧、愤怒、怨叹与感动。他,就是被誉为“华语流行乐教父”的罗大佑。11月12日,罗大佑将登上烟台大剧院的舞台,为烟台市民带来一场怀旧经典音乐盛会。目前,该场演出已正式开票。

  演唱会将重现经典歌曲

  罗大佑的创作即有充满柔情的情歌,又有叛逆情绪的抗议歌曲,他的音乐总是能揭示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受。罗大佑说“我的每一首歌都是我生命节奏的纪录,与生命贴得很紧”。

  1982年,罗大佑发行第一张专辑《之乎者也》,打破当时流行的民歌曲风,带领台湾流行音乐走向毫无前例的批判与省思风潮。1990年,罗大佑在香港成立“音乐工厂”,曾为很多电影担任配乐并获得奖项。其中与黄霑合作的电影《笑傲江湖》主题曲《沧海一声笑》广为传唱,成为华语流行音乐的经典之作。他的音乐作品几乎每首都成为经典之作,而因演唱他的歌曲而成名的歌星也不计其数。

  在演唱会中罗大佑将倾情演绎一系列经典怀旧金曲,届时《光阴的故事》、《鹿港小镇》、《童年》、《你的样子》、《爱的箴言》等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将带您重温那遥远的青春岁月。

  创作近40年音乐影响几代人

  每个时代都有震撼人心的作品,每个时代的年轻人都有自己的偶像,而不可否认的是,罗大佑的音乐影响了几代人。从《之乎者也》到《鹿港小镇》,从《光阴的故事》到《爱人同志》,从《童年》到《恋曲2000》……每一首歌曲都能唤起人们内心那份尘封已久的的记忆。有人说:“他的音乐,曾经在理想主义的七十年代,以至于狂飙飞跃的八十年代,为我们带来思索的力量和沸腾的感动”。

  1974年,罗大佑发表第一首歌曲《歌》至今,音乐创作历程将近40年。他的作品给听众所带来的省思与争议,时至今日仍然影响着整个华人世界,无论是知识分子、时代菁英亦或是流行乐坛的音乐创作者都曾受到过他的影响与启发。罗大佑说“音乐就像一粒火种,看你怎么烧……”他的音乐为禁锢年代燃起一把熊熊烈火,他的批判开启了一个时代。

  不论你是否经历过罗大佑所创造的时代,你的人生某个片段,一定经历过他的歌。烟台的观众与乐迷朋友们,让我们走进烟台大剧院,随罗大佑的歌声一起怀旧经典,重温那过往时光吧!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