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恒大再次“诛神” 信心十足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   2013-09-24 09:34:00

“诛神”第二季明晚上演    朱小龙

  昨日,恒大在客场进行赛前训练。恒大供图

  明日18时,广州恒大队即将在柏市日立竞技场再一次挑战日本柏太阳神队,他们马不停蹄的亚冠旅途将进入到半决赛首回合的对决当中。

  四强只是开始。俱乐部在出征之前发布了一款将胜利旗帜插到对方主场之上的海报,意在抢得头筹奠定胜势。这是“诛神之战”的第二季,去年一胜一平的恒大占据心理优势。虽然面对恒大,柏太阳神队没有任何心理优势,但日本足协和职业联盟破天荒地开出额外重奖,也许会变成一剂强心针:如果柏太阳神队最终夺冠,将重奖2亿日元(约合1230万人民币)。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赛程 对手已是疲惫之师

  为了避开超强台风“天兔”的侵袭,里皮和球队选择了比原计划提早一天,也就是前日乘坐包机前往东京。事后来看,这一决定无比英明,“天兔”令白云机场出现了大面积延误甚至取消航班的现象,如果真的等到第二天,他们的包机未必能够按时起飞。

  老板许家印为球队提供的包机,为球队在体能的恢复上帮了大忙。在多哈,球队当晚看到柏太阳神队晋级的消息以后,立即临时决定连夜直接返回广州,这是普通航班做不到的事情。同样是在西亚沙特与阿尔沙巴布队比赛的柏太阳神队,虽然也是连夜回国,但只能借道多哈中转返回日本关西机场,整个飞行时间用了20多个小时。而那时,恒大球员已经在家中与家人团聚共度中秋了。

  柏太阳神虽然说是拥有主场之利,但其实这个主场他们真的占不到多少便宜。就在回国之后的22日,柏太阳神队还去大阪客场跟大阪樱花队打了一场客场比赛,最后双方是1比1握手言和。也就是说,他们只剩下三天时间来心无旁骛地准备这场亚冠联赛。

  与之相比的是,恒大客场与辽足的比赛已经改期到10月15日,在亚冠四强次回合比赛之前与绿城队的交手也提前一天放到了9月28日。有些球迷对于恒大征战亚冠兴师动众不满意,但其实柏太阳神方面不知道多想得到赛程上的调整。一位柏的俱乐部高层表示,“现在柏是J联赛球队在亚冠四强中的唯一代表,无论如何希望能够考虑一下赛程的调整。”据日本《每日体育》报道,柏已经要求联盟调整次回合前28日和新泻天鹅队的比赛赛程。

  恒大迄今为止与日本球队之间的交手,只在浦和红钻的客场琦玉世界杯球场吃过一次亏。不过,柏的主场日立竞技场无论是从坐席人数还是助威气氛来说,都无法和浦和相提并论。而且恒大球员们去年已经在这块场地上踢过比赛,不会感觉太陌生。

  在昨日傍晚的训练中,主力中卫冯潇霆参加了合练,这是他在9月14日打申花的联赛中肩膀受伤之后第一次参加全队合练。另外膝盖不适的孔卡在缺席两天的合练之后,已经恢复正常,他肯定能参加明天的比赛。现在恒大唯一的伤号是冯仁亮,但他的缺阵不影响球队实力。

  球员 最强之人非克莱奥

  可能恒大当初把克莱奥租借给柏的时候,从来没有想到过两队有朝一日会在亚冠比赛中最终相遇,尤其是在半决赛这样的关键场合。克莱奥的身上没有回避条款,这意味着他可以出场迎战自己的老东家。他当然十分希望能够在恒大身上取得进球,来证明自己不应该是被忽视的那一个。

  在加盟柏太阳神队的初期,克莱奥曾经也有过独挽狂澜的高效表现。不过后来随着受伤等因素的影响,克莱奥不再是柏太阳神阵中不可或缺的球员。在J联赛中,克莱奥出场22次(首发18场,6次被换下,4场替补登场),在1516分钟里打入7球。日本球迷对于他的态度已经从最开始的崇拜变成了调侃,“如果克莱奥不上,柏太阳神可能还强一点。”

  除了克莱奥的加盟,如今的柏太阳神和去年恒大一胜一平的那支球队人员变动并不大。中场10号莱昂德罗仍然是他们的进攻核心。日本足球圈认为,这支柏太阳神队中最大的希望不是克莱奥,而是新晋国脚工藤壮人。目前在亚冠射手榜上,他以6球排名第2,紧追以9球领跑的穆里奇。《sportnavi》杂志认为,工藤的模板是劳尔,虽然特点平均,但在门前具备随时能将球攻入球门死角的能力。

  两队首回合的争夺,还要在红黄牌上做文章。柏太阳神队方面,除队长大谷秀和累积两黄无缘25日与恒大的比赛之外,另有其他7名球员有黄牌在身,包括后卫线上的4号铃木大辅、3号近藤直也、2号藤田优人、中场10号莱昂德罗、28号栗泽僚一、前锋9号工藤壮人、11号克莱奥。如果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在比赛中再领到黄牌,就将无缘10月2日在广州的次回合比赛。相比之下,恒大队的黄牌记录就要干净得多,只有黄博文、郑智和孙祥身背一张黄牌,全部是在1/8决赛中领到的。

  赵旭日认为,恒大的整体实力要在柏太阳神之上,而对手在日本球队当中本身也并非最顶尖的存在。对于再次“诛神”,他们信心十足。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