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龙口市

龙口孝子孙振国 做母亲的“专属按摩师”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9-23 16:00:00

    大众网烟台9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琛 见习记者 王遥驰) 日前,记者来到龙口市迟家沟水库管理所工作人员孙振国家时,他的母亲和妻子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不时讨论一下剧情,宛如一对母女。 这样和美的画面,自孙振国结婚以来,每天都会出现。

    孙振国的母亲儿时腿受过伤,现在肌肉萎缩,走路很不方便。为了减少母亲的疼痛,孙振国自年幼时,就坚持每天为母亲按摩,缓解肌肉萎缩,一直持续到现在,婚后妻子也帮助孙振国为母亲按摩。

    “妈,你想吃什么?”孙振国几乎每天都会问一句,家里的饭菜尽量满足母亲的口味,做了好吃的首先让母亲吃。母亲岁数大了,胃口不是很好,他一日三餐变着花样为母亲做可口的饭菜,十几年如一日,不厌其烦。“我做得还不够。”这是孙振国常挂嘴边的一句话。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孙振国却细心照顾患有严重心脏病父亲10多年,毫无怨言。2011年父亲去世后,母亲由于伤心过度,犯了心脏病,孙振国和妻子就在病床前日夜照料。

    孙振国不仅对父母这样,对待岳父岳母也是如此。今年3月份,孙振国岳母的眼睛受到严重的创伤,他下了班便医院、家里、岳父家三头跑。每天安顿好母亲后,赶到医院帮忙,到岳父家里为岳父做饭、打理家务,他从来都没有一句怨言。

    “老孙对俺爹妈也非常孝顺,心里时刻装着他们,不管是吃的、用的,都经常去送,俺家有什么活一般都是他去干。”孙振国妻子遇春艳说。

    虽然母亲经常生病,需要人照顾,但是孙振国从来没因为家里的事耽误过工作,他每天都是单位里去的最早的一个,被同事亲切地称为水库的“老黄牛”。

    “孙振国是非常优秀的职工,是骨干。单位琐事比较多,无论是防汛、工程巡查,还是水电的维修,他都能完成好,尽管他的家庭负担比较重,但是从来没有耽误到工作。” 迟家沟水库管理所副所长王勇把孙振国的表现都看在眼里,对他赞不绝口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